陈旭大使夫妇出席日内瓦亚洲大使夫人协会线上新年问候活动
2021-01-11 21:51

  1月9日晚,陈旭大使和夫人李文慈参赞出席日内瓦亚洲大使夫人协会举办的线上新年问候活动,同巴基斯坦、印度、马来西亚、伊朗、马尔代夫等国家大使和夫人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联合国训研所执行主任和夫人等“云”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共叙友情、共贺新年。

  陈旭大使致辞表示,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大生命和财产损失,包括亚洲在内的全球公共卫生体系、经济发展、社会就业、粮食安全等都面临空前挑战。面对至暗时刻,亚洲各国同世界各国一道,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佑护人类的地球家园。疫情影响和改变着世界,也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工作生活。我们在疫情环境下坚持开展“云外交”,在日内瓦多边舞台倡导多边主义,加强多边交流与合作。陈大使表示,很高兴以这种方式与大家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提议为各自国家和人民的信念与坚守、亚洲大使夫人协会和各位大使夫人们的出色工作点赞,为2021年的亚洲和世界祝福。

  李文慈参赞致辞表示,亚洲文化对“家”极为重视,“家”的含义也非常丰富。协会是我们的“小家”。各位大使夫人们在日内瓦结识,一起畅谈生活,畅谈健康,畅谈文化。在疫情肆虐时,相互关心,相互问候,相互支持,是友谊把我们的心连在一起。亚洲是我们的“大家”,文明互鉴与文化交流是我们凝聚在一起的纽带。期待亚洲国家间加强对话交融,增进相互了解,同国际社会携手战胜疫情,收获更加美好的2021年。

  与会嘉宾们纷纷表达了新的一年早日战胜疫情、共建繁荣亚洲、加强合作协同的美好愿景和期待,认为此次活动表明疫情挡不住亚洲各国之间加强交流的心情,愿共同献计献策,采取更加多样的方式做好今年活动。

  日内瓦亚洲大使夫人协会由亚洲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和亚洲籍国际组织负责人的夫人们组成,旨在通过“夫人外交”传播亚洲国家丰富多彩的文化、加强亚洲国家使团之间的交流合作,目前由巴基斯坦大使夫人任主席。此次活动旨在疫情形势下以新形式加强亚洲国家使团间的交流互动,今年计划推出更多丰富多样的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