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参加亚洲文化节活动
2022-06-03 22:58

6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参加亚洲大使夫人协会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的亚洲文化节活动。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瓦罗瓦娅、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夫妇、陈旭大使和夫人李文慈参赞以及多国大使夫妇、国际组织官员等出席。

开幕式上,瓦罗瓦娅表示,本次活动“庆祝丰收”为主题,各国以此为契机展现多元文化传统和遗产,促进可持续农业,团结应对全球性挑战。邓鸿森表示,本次活动展现了丰富多彩的亚洲文化,深化了我们世代相传的友谊,拉紧了团结协作的纽带,促进了旅游和就业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外交官手持“欢迎参加亚洲丰收节”的书法汉字,既为活动点缀了节日氛围,也增添了浓厚的中国元素。

我团参与工艺品和食品义卖,在现场布置了书法和茶艺表演。鲜艳的五星红旗、喜庆的中国结、精美的山水画将中国展台装扮红红火火、分外抢眼。在陈旭大使夫妇陪同下,瓦罗娅总干事、邓鸿森总干事夫妇等贵宾参观中国展台,饶有兴趣地欣赏、体验书法茶艺表演。

作为亚洲大使夫人协会副主席,李文慈参赞在接受央视采访表示,举办亚洲文化节的初衷,是通过展示亚洲国家不同的历史和文化传统,体现多元文化的相互理解、包容与支持,同时也积极推动东西方文明的交融互鉴,促进团结协作,和谐共处。

在中国摊位上,富有中国特色的丝绸制品、熊猫玩具、京剧脸谱、珍珠制品等备受青睐,宫保鸡丁、麻婆豆腐等香飘四溢的中国美食令顾客们流连忘返。此次活动恰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我团特别推出的精美小粽子格外受欢迎,供不应求,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本次活动共有30个亚洲国家使团和非政府国际组织参加,设有40多个摊位。活动内容包括展现特色文化、文艺表演和售卖物品、食品等。善款收入将捐献给当地慈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