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发言人刘玉印驳斥人权理事会有关特别机制涉华错误言论
2021-06-14 23:40

  6月14日,人权理事会贩卖人口问题特别报告员西沃恩·穆拉利等特别机制专家基于虚假信息,对中国进行诬蔑,中方坚决反对,完全拒绝。中方对穆拉利等特别机制专家缺乏基本的思考和判断能力,居然相信如此拙劣的谎言深感震惊。

  众所周知,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法律严禁人体器官买卖和非法移植。中国《人体器官移植条例》明确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买卖人体器官,不得从事与买卖人体器官有关的活动。在中国,人体器官的捐献必须取得捐献者本人的书面同意。2015年1月1日起,中国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为移植来源。

  中国各民族一律平等,不存在对任何民族的歧视。中方此前已向西沃恩·穆拉利等特别机制专家详细说明相关情况。令人遗憾的是,穆拉利等对中国政府提供的权威信息置之不理,执意采信反华分裂势力和“法轮功”邪教组织提供的虚假信息,公然对中方诬蔑指责,侮辱和冒犯中国人民。这些专家的所作所为毫无公正客观可言,充分暴露他们对中国的无知和根深蒂固的偏见,也表明他们缺乏基本的责任心和职业操守。他们如此轻易就被别有用心之人误导和利用,使人对其专业素质和能力失去信心。

  中方敦促有关特别机制专家立即纠正错误,摒弃对中国的偏见,停止公然诬蔑中国的作法,恪守《特别机制行为准则》,公正、客观行事,努力培养基本的分析判断能力和必要的职业操守,对会员国提供的信息给予起码的尊重,以负责任态度履行职责,与会员国进行真诚对话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