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发言人刘玉印驳斥在反恐中促进和保护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诬蔑
2022-03-15 22:48

在反恐中促进和保护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奥兰在其向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提交的报告中,抹黑诬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努力,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坚决反对、完全拒绝。

暴力恐怖主义、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曾给中国新疆各族人民造成严重伤害,践踏生命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新疆采取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从源头上遏制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滋生,有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有力保障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各项人权,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当前新疆已连续5年未发生任何暴恐事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人民生活在幸福安定环境中,这个事实是对该特别报告员诬蔑最有力的批驳。

该特别报告员对中国政府提供的权威真实信息视而不见,对近百国以不同方式在人权理事会就涉疆问题发出正义呼声充耳不闻,充分说明特别报告员在选择性地履行授权,对中国抱有明显偏见,甘当反华势力诬蔑抹黑中国的政治工具。

中方敦促该特别报告员摒弃傲慢与偏见,公正客观履职,切实遵守《特别机制行为准则》,不要再从事为反华势力利益服务的勾当,否则只会给特别机制和人权理事会的信誉造成进一步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