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出席在《联合国宪章》纪念海报上签名活动
2021-05-13 01:58

  2021年5月12日,应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瓦罗瓦娅邀请,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赴万国宫在《联合国宪章》纪念海报上签名。该活动由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主办,通过邀请联合国各成员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在《联合国宪章》纪念海报上签名,纪念多边主义与外交促进和平国际日,重申各方对多边主义的支持。

  作为本次活动的筹办方,联合国图书和档案馆负责人布兰汀女士感谢陈大使莅临万国宫联合国图书和档案馆,赞赏中国积极践行多边主义,全面参与和支持联合国事业,持续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1945年6月25日,旧金山制宪会议全体大会一致通过了《联合国宪章》。6月26日,与会153名代表举行了签署宪章的仪式。各国正式代表逐一在中、英、俄、法、西5种文本的宪章上签字。按照发起国的英文字母顺序,中国是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国家。同年10月24日,《联合国宪章》正式生效,联合国宣告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