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大使出席联合国中文日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之宋画特展开幕式
2023-04-22 04:46

4月20日,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与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大学共同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2023年联合国中文日“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之宋画特展。各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各国际组织负责以及中外媒体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陈旭大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瓦罗瓦娅致辞。

陈旭大使表示,不同国家和地区都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呼吁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努力开创世界各国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新局面。人类的发展不应该是一花独放,而应是百花齐放。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不同文明共同成为人类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和源泉。


瓦罗瓦娅致辞说,文化多样性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资产之一。让我们一起通过宋代绘画欣赏中国语言和艺术之美,共同努力建设一个包容、和平、可持续的未来。

本次展览通过“山川水秀”“花鸟竹鱼”“人物市井”三个板块展示宋代宁静恬适的美学造诣,并安排了古琴、茶道、书法等互动活动,让观众在方寸之间感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