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大使出席“文明交融 美美与共——‘何以文明’万国宫特展”启动仪式
2023-10-26 22:46

10月26日,陈旭大使出席“文明交融 美美与共——‘何以文明’万国宫特展”启动仪式并致辞。

陈旭大使表示,文明是多样的、平等的、包容的。在各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今天,中方提出全球文明倡议,旨在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为推动人类现代化进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大正能量。期待活动为推动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凝聚更多共识,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本次特展由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合办。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文化委员会主席皮萨诺,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朝鲜、越南、叙利亚、沙特、葡萄牙、西班牙、萨尔瓦多、智利、古巴等国家常驻日内瓦使节、部分国际组织负责人及夫人,中外媒体记者等约200人出席。

启动仪式上,总台正式发布《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专题片国际版,并举行联合国中文日青年文化使者颁奖仪式。现场嘉宾通过沉浸式、数字化创新技术感受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