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大使出席联合国训研所第63届董事会会议
2022-11-08 00:47

2022年113日至4日,联合国训研所(UNITAR)第63届董事会会议在日内瓦举行。董事会主席、前厄瓜多尔外长加莱戈斯主持会议。UNITAR执行主任塞斯、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陈旭大使、俄罗斯、德国、印度、瑞士、南非等15位董事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讨论推进落实UNITAR战略框架、项目规划以及加强对外传播、伙伴关系与资源调动、财务与预算等议题,审议通过2022年至2027年传播战略、UNITAR成立60周年纪念计划、2022-2023年两年期预算修正案等。

陈大使表示,过去一年来,UNITAR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为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和平、发展等领域的能力建设提供重要支持,取得良好成效。当前新冠疫情、地区冲突、粮食和能源安全、气候变化等问题相互交织,世界面临多重挑战,建议UNITAR积极总结运用良好经验和实践,包括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培训力度,特别是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在落实联合国2030年议程方面的能力建设,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