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在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46次会议就构建有利于体面劳动的生产力生态系统(INS/9)议题的发言
2022-11-15 00:54

(2022年11月7日上午)

主席:

中国政府感谢秘书处提交的报告。

生产力的提高是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创造就业机会、减少贫困、改善工人生活、促进体面劳动的决定因素之一,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体面劳动的实现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生产力。我们支持ILO在促进实现生产力与体面劳动之间的良性循环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主席,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通过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技能开发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生产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我们愿与秘书处及有关方面交流经验、密切合作,共同促进生产力发展,实现体面劳动。

我们赞赏秘书处在构建有利于体面劳动的生产力生态系统方面所作的努力,支持秘书处继续开展工作并为成员国和社会伙伴提供必要技术支持。我们鼓励政府、社会伙伴及利益攸关方协同配合,通过国家、行业、企业和劳动者多个层面发挥作用,提高生产力,共同促进实现体面劳动、可持续发展和经济增长的“三赢”局面。

谢谢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