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44次会议闭幕
2022-03-30 20:18

国际劳工组织(ILO)理事会第344次会议于2022年3月14日至25日以线下、线上混合方式召开,政府组、工人组、雇主组三方代表共300余人参会。会议期间,三方成员选举来自多哥的洪博(Gilbert F. Houngbo)为ILO第十一任总干事,并审议了“项目计划预算执行报告、第110届国际劳工大会召开形式和未来大会议程、将职业安全卫生纳入工作中的基本原则和权利、国际劳工标准法律确定性、工作中的基本原则和权利年度报告、理事会民主化改革、结社自由委员会报告和国别案件”等议题。

中国政府代表团建设性参与所有议题的磋商讨论。陈旭大使出席理事会并参加总干事选举投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郝斌司长在“工作中的基本原则和权利年度报告”议题下就中国批准强迫劳动公约情况作说明。中国政府代表团还就“项目计划预算执行报告”议题代表亚太组作发言,并就“国际劳工标准法律确定性”以及缅甸、孟加拉国、委内瑞拉等国别案件议题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