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大使在中国新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国际交流会上的开幕辞
2021-06-02 22:31

 

 

尊敬的艾尔肯·吐尼亚孜副主席,

尊敬的李学军副主任,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活动。

  消除贫困是人类一直以来的梦想,也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将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带领全国人民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经过长期艰苦奋斗,中国取得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20年11月,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所有贫困县全部摘帽,现行标准下308.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成为中国脱贫攻坚的典范。中国消除绝对贫困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人权成就,为世界减贫事业和人权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今天,来自新疆的朋友将通过实时连线讲述他们战胜贫困、迈向共同富裕的故事。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各国朋友分享中国脱贫攻坚的有益经验和良好作法,为国际减贫努力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推动国际减贫合作与交流。预祝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